学校新闻
【军训季】怀揣梦想,以踔厉奋发之姿,扬帆起航!---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近3000名新同学,等来专属于他们的“欢迎仪式”,带着憧憬与梦想,以踔厉奋发之姿,扬帆起航!

学校负责人董芳远,校领导曾志洪、李学宏、谢裕勤以及承训蕉岭县、梅县区武装部教官出席大会。学校中层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新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负责人董芳远在这个特殊、荣耀的时刻,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寄语:

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要脚踏实地,厚德精技。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当前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急需大量高技能人才的机会,发扬工匠精神,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练,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成长为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高超职业技能的新时代人才!

三是要自律自强,蓬勃向上。希望同学们专注学业,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当中;坚持体育锻炼,培养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做好时间管理,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主动走出舒适圈,挑战自我,收获成长;养成阅读习惯,勤于思考,与书为友;通过不断反思,严格自律,奋发向上,让生命蓬勃生长!

农业工程学院教师、辅导员蔡孟楷博士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老师们会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寓教于乐,与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并希望全体新同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用行动无愧于家长的厚望,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成就出彩人生。

新生代表教育学院2022学前教育8班李镇虹同学发言。她代表同学们发出共同的心声,她表示将秉承梅职院“博学慎思,厚德尊贤”的校训,刻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努力成为高素质、综合型的大国工匠。

全体2022级新同学已整装待发,在承训教官的带领下到达训练地点,共同迈向新征程。

至此,梅职院2022级新生们怀揣梦想,将在梅职院校园里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未来的靓丽青春。




网编:丁建

文字:张幸升

图片:丁建、团委宣传部

初审:罗志强

复核:谢裕勤



上一条: 【关注】强化国防教育,提升征兵质效----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治委员陈煜昌来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关怀】市政府陈伶俐副市长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

友情链接: